旅社002解密

第一階段:海戰棋


(04/23更新前)
此為海戰棋的面板,右方是自己的船隻放置,左方是要猜測對方的船隻位置的面板。
亦即,左方也應有兩格長的一艘,三格長的兩艘,四格長的一艘,五格長的一艘。
從卡片背面會得知一些座標,由於右側版面已知,所以放在左方,如下圖:


可以推出如下圖:

中間不完整,則將兩側面板的字相接,得出457。

(04/23更新後)
步驟同上,可得出下圖:
答案修改為437


第二階段:卡片與表情符號


如提示所述,"只做一次"指的是將remorse的re-(意旨再度)去掉,留下morse,摩斯密碼。
而清除雜音代表的是右邊的表情符號有許多字符需要清除,又知道是摩斯密碼,所以只留下點.和槓-,得出摩斯密碼如下:
...  .  --  .-  .--.  ....  ---  .-. .
換成英文即可得出答案SEMAPHORE。

第三階段:時鐘與日記


旗子和日記上的文字皆指向旗語(Flag SEMAPHORE)

海軍知識中包含旗語的表。


時鐘提示要根據日記的時間點對照時中的八個區段對應旗語舉旗的八個方位。
而表情符號是提供順序,依照上題表情符號的前後順序,得出NAVY。



大家有沒有解開彩蛋呢?希望大家都能夠看到隱藏結局喔!
感謝各位遊玩,歡迎各位留言給予建議喔!!

*04/29更新*
一樣來解惑~
第一題其實是一個嘗試,我得說不是很成功,要優化還需要考慮很多東西,之後有比較好的想法再修~

第二題
No remorse if you do it just once其實有兩個意思
只做一次就不會後悔
只做一次就不用重複Morse
=>做一次Morse
不會變成No morse喔
還有這個解謎本身是沒有限制不能上網查資料的
當初認為不知道的人查一下就會知道了
不過之後的謎題應該會將所有需要的知識全部放進來 就不麻煩大家動手查一下了

日記名字統一囉 叫做亞德里安(Adrian)。

針對彩蛋 其實都是能夠勾起主角回憶的關鍵字
可能大家覺得概念不連貫很不舒服
但是彩蛋本身有它的意義
彩蛋的答案是以中文為主的
如果我對他的英文有印象也會補上 避免有人忘了它的中文解不開
不過之後應該是不會再出這麼開放式的彩蛋了
所以也不會再有多對一的問題囉~

針對黑川涼的回應
"我個人的建議 一個題目最好是沒有提示也能解 而且這個解不能是出題者自己看過上百遍而認為理所當然"
我當然也是這麼覺得
但是出題的分寸也要拿捏 如果出個大家一看就知道的題目 就不是解謎了
我常常說
"出題者有引導玩家解題的義務 但是沒有幫玩家解題的義務"
玩家也要試著去思考作者的邏輯 這樣才是解謎
當然有一些題目就是在刁難玩家的 線索給得不好也是作者的問題
這個就是要互相體諒了ˊˇˋ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
perilium86@gmail.com
想跟作者聊天也可以呦XD
喜歡的話幫忙按個讚喔~可以讓本作者賺點零用錢&更有動力去做新的謎題呢~

留言

  1. 沒解開「筆跡」,還好英文還行,有想到是潛水艇的英文。
    海軍棋和海戰棋都能獲得答案,覺得貼心。
    傳聲筒還有一個名字是「傳話筒」,建議加進去。

    回覆刪除
  2. 第一個謎題左邊五艘戰船的可能性太多 感覺可以減少一點打中的座標 增加一點沒打中的座標變唯一解 然後第二個謎題真的是屌到爆炸 彩蛋那個也很讚 整體而言比起第一個更進階了 讓我很期待下一作

    回覆刪除
  3. 沒解開筆跡的彩蛋,也是用暴力解解開隱藏結局,
    第一個彩蛋是英文,第二個又變回中文,
    邏輯不連貫彩蛋解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以中文為主唷 只是考慮到有人不記得彩蛋的中文才附有英文解答的

      刪除
  4. String Telephone / String phone / 土電話 / 傳話筒 好像都是傳聲筒的名稱。
    -
    看到上面的留言才發現原來海戰棋的英文也可以解彩蛋。0A0

    回覆刪除
  5. 怎麼會有我腐我驕傲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日記二一開始叫亞德里恩,後面全部變亞德里安了,可以改正一下。
    還有最後的站在"墓"前,遊戲做的很棒,解得很開心,希望還有繼續,謝謝。

    回覆刪除
  7. 第3題旗語,猜出了內容卻看不懂順序QQ 我是4個字母用可能的排列組合出來的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第二個謎題的提示上的順序QQ

      刪除
  8. 我覺得最後一個彩蛋我寧可是人名而已不是只是"筆跡"…這樣而已…還有亞德里恩還是亞德里安真的需要改掉很不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同要用人名~有一種"前面都需要推理思考,後面卻突然不用了??"一整個黑人問號


      建議可以因為一開始母親以為叫"亞德里恩",後面發現其實是母親記錯,實為"亞德里安",而最後一封信的筆跡為亞德里安,故答案為"亞德里安"。類似這種概念去做答案的修改~~~

      整體來說很不錯玩~期待003

      刪除
  9. 第一題炸船的部分 太多種可能性 只能用盲試 比較可惜
    第二題很厲害 但跟001一樣 摩斯密碼跟凱薩密碼的部分 不是每個人都對這兩種密碼這麼敏銳 得到"Morse"跟"Caesar"這字詞並不會想到要用摩斯跟凱薩密碼 英文不好的人 可能沒有辦法這麼去做聯想

    回覆刪除
  10. 1.炸的點真的太少 太多組合可能 其中巡洋艦跟驅逐艦的排列方式太多 要就炸到只能這樣排
    2.remorse=>morse這部分即便看完提示依然意義不明 只能照做 這並非好的行動
    3.旗語的部分感覺並沒有那麼完整 能些許推斷出關聯 但我期待能看到更大型的謎題

    我個人的建議 一個題目最好是沒有提示也能解 而且這個解不能是出題者自己看過上百遍而認為理所當然

    回覆刪除
  11. 1. No Remorse if you do it just once
    依據once將re去掉以後,得到的no morse會很容易誤導為沒有摩斯。而且個人覺得解謎應該不是還好去查摩斯密碼到底是多少,否則題目裡應該要附加,阿不然們個人都上網查答案就好了,幹嘛還燒腦
    2. 最後彩蛋多對一的答案個人覺得不優,用模糊比對的方式去打開菜單,會有很像車到答案的莫名其妙感。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把在三個彩蛋線索最下面的英文字合在一起就會知道囉~

      刪除
  13. 是不是遊戲跟玩具沒辦法像筆跡那樣打開

    回覆刪除
  14. 我個人覺得遊戲設計上說摩斯密碼等等不是一般人會的不能算是設計不良,因為其實遊戲是有設計主角背景,好比002主角是海軍基本上解密的內容都跟海軍軍人有關,而001主角從小就喜歡玩解密類遊戲,只是有些人沒有接觸過類似的知識所以很難聯想。
    彩蛋的部分雖然真的比較難解,不過其實用跟海軍相關的詞彙以及故事內容也是能解出來。
    這兩個系列的遊戲謎題都還滿有趣的,期待新系列。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感謝作者~
    我玩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17. 第三題解開四位數的密碼 害我以為要輸入四位數字,結果一直在試數字XDDD
    玩得很愉快,感謝作者!

    回覆刪除
  18. 啊啊啊啊啊啊!
    銀戒指!!!!!!!!
    \\在一起//\\在一起//

    回覆刪除
  19. 感謝作者這真的好玩
    但是我覺得白癡如我還是找不到彩蛋的九字密鑰

    回覆刪除
  20. 1.我把remorse的re都去掉,就變mos了,好吃
    2.第三題的順序其實和摩斯密碼無關,有點誤導
    3.彩蛋的密鑰可以做一些加工,我只拿到兩個就知道第三個是什麼,然後我就跳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所提的順序我認為也可以以第二題的答案作為對照來排序,那確實就是摩斯密碼的答案是順序,時鐘的答案是內容

      刪除
  21. Why 最後隱藏結局是那個單字? 我找不到線索猜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解的時候中間會出現一些沒意義的提示,可以輸入名稱就會跳密鑰出來喔

      刪除
  22. 偷偷跟你說 其實我在摩斯密碼那關卡了
    但是兩個彩蛋找到之後可以想到最後隱藏結局的單詞是潛水艇
    導致我可以直接進入結局劇情然後連到這裡
    建議可以改一下

    回覆刪除
  23. 很棒的遊戲,我覺得第一題不一定要硬排出數字,可以給多一點座標,然後是命中右邊船隻的三個座標,他的順序跟數字也可以,淺見

    回覆刪除
  24. 我沒找出筆跡對應的是什麼
    但有兩個彩蛋就可以跳關了
    我輔我驕傲讓我笑好久
    謝謝作者的用心 ❤

    回覆刪除
  25. 摩斯密碼那道題第一時間就看出來怎麼解,但是第一下不小心按錯一個英文沒發現,就以為自己錯了,再看題目說不需要額外的線索什麼的,以為不是摩斯密碼的方向(因為要另外找密碼表對),於是越走越歪……最後發現摩斯密碼解到的確實是個單詞才再試了一遍。我覺得那個說不需要額外的描述有點誤導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彌提旅社001

[雜談]不是荒廢了,只是真的太忙

彌提旅社002